XiaoHan~

星星闭上了眼,不再闪烁

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(3)

不畏世俗的双向奔赴的爱情


白衣战士王九龙-新闻记者张九龄


“转校手续我已经给你办好了,我只能为你做这么多,剩下的路你得自己走,走好走坏是你自己的事情,那就是你的后果”


张九龄看着桌上的一份转学通知,这不仅仅是一张纸,更像是一把刀,把他和光明从此斩断


“妈…我…”


“你什么你?你能不能让我省省心?你快没救了你知道吗?”


妈…我爱他…其实我早就没救了…我就喜欢男孩…


“我去学校拿书包”


他终于可以离开这个破地方了,离开这个让他失望透顶的地方,这是他几年来最想做的事情,现在他的做到了,可是…怎么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呢…


因为是中午放学的时间,已经清校了,班级里也没人了


他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课桌前,坐下


就这么坐着,一动也不动


高一刚入学的时候他就坐这儿,旁边是一个来自福建的女孩,当时那个女孩很大方的跟他打了招呼


“嗨!同学你好,我叫万玲玲,来自福建,今年刚到这里来,不是很熟悉,说话也有些口音,还麻烦你多指教!”


张九龄其实也忘了自己有没有跟这个有礼貌的女孩儿握手,他只记得这个很阳光很开放的女孩现在已经抑郁了


这个女孩在最后一节课的课堂上,给张九龄扔了一张纸条,是用淡粉色的柔绘笔写下的一段文字


“百合花开了,它是那么不起眼又渺小,但还是被人掐断了”


字体很好看,每一笔都有自己的故事,有自己的情绪,好像是愤怒但又不敢表现出来


他向女孩那里望了一眼,她冲他笑了,就像高一的时候一样,一样灿烂,像太阳化作的柔光


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也不会知道,这会是他最后一次见万玲玲


她在晚自习的时候被许占强不耐烦的送出了学校,从那之后,她就再也没来过学校…


高二的时候他才得知,万玲玲竟然得了抑郁症…


百合花…掐断…


百合花…


掐断…


是啊,百合花开的好好的,没有玫瑰开的好看,也没与其他花争奇斗艳,更没有将蜜蜂和蝴蝶全引到自己这儿来…这么大的地方,为什么就不能容纳一支百合花呢…


“张九龄同学?我看你月考成绩挺好,能帮我补补课吗?”

“行,包我早餐就行”


“你看!我成绩提升了!张九龄同学你太神了吧”

“你可以像尚九熙他们一样叫我九龄的”


“九龄,你成绩这么好,怎么不继续在城里上学?为什么要到这儿来?”

“不该问的别问”


“九龄,你交男朋友啦?”

“嗯,咋啦”


“行了你别难过了,你不是还有我嘛”

“有你顶屁用啊,赶紧看题吧你…”


“没事儿,我不离开你,我一直陪着你”

“谢谢”


“九龄我喜欢你”

“……”


“喂!干什么呢你?”


熟悉的声音把张九龄拉回现实,他抬头看了看站在班门口的何九华


“大华?你来干嘛?”


何九华很顺手的从他手里接过书,开始一本一本的往书包里装


“要走了?”


张九龄收拾作业的手也没停下


“知道还问…”


“可以啊你,张九龄,我陪你从城市来到这个破小镇,现在倒好,我要在这儿高考,你回城里了…合适么?”


“抱歉啊大华”


何九华嫌弃的摆摆手,笑闹着让张九龄给自己寄几套习题


“奥对,他知道么?”


张九龄摇了摇头


“就这样…把他扔在这儿?”


“这不是还有你呢么,安慰安慰他”


其实张九龄心里有一千个不舍,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有人给他带早餐,并且叮嘱他让他吃光光,习惯了每次下课王九龙来问他题,习惯了下了体育课回来杯子里就有水…


他已经习惯了生活中处处有王九龙


“到了一中好好学,这边儿有我呢,甭担心,肯定帮你把王九龙这孙子整得服服帖帖,还有啊…”


张九龄用一个拥抱堵住了何九华的碎嘴子


“谢谢你…对不起…”


何九华拍了拍张九龄的背


“没事儿,没事儿,好好学”


张九龄走了,正如他所说,他永远都不会回到这个破地方了


当天下午,等到同学们陆续进班的时候,大家都注意到张九龄的座位空了,他们并不因为张九龄和王九龙的性取向而反感,只是为张九龄的离开感到惋惜


王九龙在进班后没有看到张九龄,他以为张九龄只是还没做好来学校的准备,但是等他坐到座位上,看到前面的座位空空的,桌子上什么也没有,桌位斗里也空空如也


“别看了,他转学了”
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?喂!你说话啊王九龙,他只是去更好的学校把自己变得更强”


“我知道了”


王九龙有些哽咽


“他说这个是送给你的新年礼物,不过就没机会给你送了,我替他转交给你,你最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”


王九龙没有说话,只是接过他的新年礼物,是一只蝴蝶的标本


“街边的玫瑰开了,那是属于蝴蝶的浪漫”



“还一天到晚谈什么情情爱爱,人家不要你了吧,抛弃你走了吧,两个滥货还以为自己是背叛世界的英雄,真是可笑至极!”


这个许占强张嘴就没好话…


王九龙攥紧了自己的拳头,他要做那只飞翔的蝴蝶,那只无论风雪还是烈日都要飞翔的蝴蝶,他要把自己最美的样子给张九龄看


“去你妈的许占强,老子非把你脸打烂”





万玲玲死了…自杀

这么漂亮的女孩子,胳膊上有那么长那么深的一道口子,她一定很疼吧

傻不傻…


万玲玲的身旁放着一张纸,上面还是整整齐齐的字


“下辈子,我希望我们可以像其他人一样,站在阳光下”








“我们本在阳光下,只是被世俗推到阴影里了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