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oHan~

星星闭上了眼,不再闪烁

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(2)

双向奔赴,不畏世俗的爱情


白衣战士王九龙-新闻记者王九龙


当双方家长碰面的时候,两个女人都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儿子,全然不敢相信这个事实


“许老师,您能重新帮我们解释一下吗?他们是因为打架对吗?”


张九龄的妈妈很感性,不能接受儿子是个同性恋的这个事实


“我觉得我刚才跟你们说的很清楚了,没必要再解释一遍,他俩严重败坏班级以及学校的风气,我就已经交代给你们了,你们就自己看着办吧”


他没有给两个家长一点回旋的余地,对于这件事极其不耐烦,感觉有四个麻烦站在他面前,索性直接转身就走,还留下了一句


“啧啧啧,不要脸,真真不要脸!”


 王九龙的妈妈先反应过来这一切


“九龄妈妈,真对不起啊,你看…就一直这么站在校门口也不太好,你看…”


“有什么不好的”


她打断了九龙妈妈


“男子汉大丈夫,敢作敢当,有什么不好的,做那种事的时候怎么就没觉得不好呢”


张九龄和王九龙的亲热总是在独处的时候,所以他俩也不清楚九龄妈妈所说的那种事是什么事


“这…孩子青春期,这种事情也正常”


他俩只是对视了一眼就知道许占强内个王八蛋又添油加醋了


“确实正常,但是这一切仅限于爱慕,互敬!”


“这样吧,九龄妈妈,咱俩先把孩子带回家,咱俩加个微信,然后回去微信聊,好吧?不然在这儿站着…不太好”


九龙妈妈望了望保安亭里看热闹的保安


九龄妈妈也放不下面子,把微信加好就带着张九龄回家了


走之前张九龄还对王九龙挥了挥手,示意他不要担心自己


经过一年的相处,他们都很了解彼此父母的情况


九龙妈妈很开放,挺和善,他的爸爸就比较封建,易怒


不过九龄的妈妈可没那么好说话,丈夫去世后,她便承担起了家里的责任,一个女人背负起了几十万的贷款,可是经管这样,她也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的比别人家的优秀


“说说吧,以后什么打算”


九龙妈妈看着坐在她对面已经成年的儿子


“妈,我会承担一切责任”


妈妈为他的儿子有这样的觉悟感到骄傲,不过…


“王九龙你告诉妈妈你拿什么承担?你有车吗?你有房吗?如果我和你爸现在就把你放在社会上你能生存几天?”


这才是一个母亲担心的事情,孩子小的时候,担心他在学校被同学欺负,长大了又担心孩子被社会蹂躏


她越说越激动,甚至是拍起了桌子


“我对你的要求很低,不给我惹麻烦就行,你看看你现在干的是什么事儿啊?”


“好了!不要说了!”


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从卧室传来,慢慢的走向客厅


“你小子…很厉害啊,啊?”


看到父亲,王九龙变得不自在


啪!


一声清脆的巴掌甩在他的脸上,被打过的地方以很快的速度肿胀了起来


“去吧…写检讨”


“爸爸…妈妈…我想给你们看个东西”


他从书包里翻出了不久前的成绩单


“所以呢?你想说明什么?”


王九龙的父亲摆着一副明知故问的态度


“我们…在努力了…”


他的父亲只是叹了口气,他的妈妈从沙发上站起来,拽了拽自己的衣摆,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


“我的儿子啊…就算爸爸妈妈同意了你们又怎样呢?爷爷奶奶呢?家里的亲戚呢?他们会怎么看你俩?不要跟妈妈说你不在乎,你如果真的爱他,你就不舍的让他受一点委屈…”


父亲穿上鞋走出了家门,不用想,他应该是去抽烟了


母亲走进了卧室,看着墙壁发呆


王九龙走近自己的房间,看着床上张九龄送他的小龙玩偶,他一把把小龙搂在怀里


“你说我该怎么办?下午去上课嘛?还是在家里待着?也不知道九龄怎么样了…”


此时的张九龄


“张九龄!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?我是欠你们老张家的吗?你爸那个短命鬼,给我留下几十万的贷款自己走了,这些债都得我背,你知道我有多累吗?是!你可以选择怪我,可是你怪我的前提必须是,你的对象是个女孩儿,可是…你可真算是让我大开眼界了,你尽然和一个男生?!你这让妈妈怎么体谅你?你看看你干的那些事!你班主任都不好意思说,我知道你讨厌这儿的学生,讨厌这儿的老师,讨厌这儿的学校,甚至是讨厌这儿的一切,这都是妈妈对不住你,把你从城市里带到这个地方,但这一切都不能成为你做这种事情理由!你跟他都干什么了?你如果说你不学了,就要跟他,你就去吧,只要别说我是你妈就行,我知道你没爸爸,你缺这份父爱,我给不了你,我也没办法给你,但是你能不能想想,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爱着你,你哥哥姐姐,姨姨姨夫,哪个不对你好,哪个不爱你?你今天做出这种事你就不觉得很可耻吗?你就是下贱货,好听吗?让亲妈这么骂上好听吗?感觉高兴吗?你自己也不想想,他能给你什么?他就是再把你往黑路上引,他爱你?他爱你的话他为什么今天不能站出来说,这都是我的错,我是真心爱九龄的?他怎么没有?你就甘愿当下贱货?”


张九龄对于自己妈妈的一顿输出,有一种很复杂的心情,他从来没有听过妈妈这样说话,下贱货这三个字的出现,就像《哈利波特》中德拉科·马尔福叫赫敏·格兰杰“泥巴种”一样恶毒,他觉得自己辜负了所有人对自己的爱,包括王九龙


张九龄在自己房间听着妈妈对他的批评,手里搂着的猫猫玩偶也逐渐被他勒变形了


“你说…同性恋就这么招人嫌吗…”


他选择性耳聋的漏掉了妈妈说的话,只听到了最后一句


“转学!无论如何都要给我转学!不管花多少钱!不能让你再这样下去了,必须转学!”







终究是世俗毁了一切


我说,冬天好长


我会吻你,在梦里


好了各位,跪安吧!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