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oHan~

星星闭上了眼,不再闪烁

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(4)

不畏世俗的双向奔赴的爱情


白衣战士王九龙-新闻记者张九龄


“听说了么,来转校生了”


“学期都过去一半了,怎么可能有转校生”


“切,爱信不信”


“得了吧,他的消息怎么可能出错”


某高中的一个班中传来嘈杂的讨论声


张九龄转回了他以前的学校,一个初中高中合并的学校


“不就是回家么,张九龄你没什么可害怕的,他还在等着你呢”


大清早张九龄就对着镜子给自己催眠,他终于逃离了那个地方,回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学校,可是…这个心里怎么就空落落的呢…原本是打算等到毕业后带王九龙来这里看看的


让他看看自己曾经都遇到过什么糗事,有没有早起抄作业,有没有打球受伤,有没有因为不吃饭而低血糖被送到医院,收到了什么样的花边表白信,认识了什么样的老师,穿着什么样的西服上台主持…


“看来,计划是赶不上变化了,我先你一步到这里了,只好以后带你看了”


熟悉的校园总是能浮现出过去的各种美好,但这一切又显得那么黯淡失色,如果他在就好了…


“今天我们班有个新转校生,张九龄,以后会和大家一起奋战高考”


“我就说嘛,我的消息才不会错”


“真有转校生啊”


“他不会是在原先的学校犯了什么错,然后才转来的吧”


“你做什么梦呢,别忘了,你现在是在一中”


张九龄猜的没错,他从小地方转来这里最好的高中,肯定会受到这样那样的非议


不过没关系,他是谁啊,他可是张九龄啊,他可是王九龙的张九龄啊


他接受了所有的非议,做到了一心只读圣贤书,他可是张九龄啊,怎么会服输呢


“张九龄,你是不是还要去那个地方高考?”


因为户籍的原因导致张九龄不能在这里高考,必须回到那个破地方


“儿子,努力了这么久了,放松放松,今天你和同学出去玩玩,或者是好好睡一觉”


这是张九龄到酒店后妈妈说的第一句话,他没有选择和朋友出去玩,只是选择了好好睡一觉


这是他离王九龙最近的一次


“他肯定在想我”


是啊,他肯定在想我,他那么爱我,怎么会不想我,我走后他一定有好好学习,后天的高考他绝对不会出错的,他答应过我,会陪我去巴黎的,一定会的…


WJL:在么?

ZJL:嗯

WJL:后天高考

ZJL:嗯呢

WJL:你已经到了?

ZJL:是,离你很近,在你家旁边两条街后的酒店

WJL:在复习?

ZJL:在休息


聊天框不再弹出信息,张九龄在手机前愣了愣神,删掉了在自己消息框里的


“你想我了么?”


在这半年,张九龄体会到了人的各种情感,他不会再被老师针对,也不会听到什么污言秽语,他既紧张又轻松的度过了这半年


王九龙就不一样了,每天都要被许占强叨叨一句,每天都会被打击,他也确实被打击到了,自从张九龄走后,他的模拟考试分就没有超过一本线,每当他遇到难题的时候想抬头拍拍前面那个人,让他转过来帮自己讲讲题,抬头后才想起来,他的前面已经换人了,坐的不是张九龄了,永远都不会是了


王九龙面色冷淡的关掉了手机,大概是太久没有联系了吧,他已经不会聊天了,不会像以前那样,和张九龄聊天了,他也不知道现在对张九龄是什么感觉,喜欢吗?喜欢,但是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喜欢了,慢慢来吧…


“他离我好近”


“我为什么没有任何感觉,一点都不开心…”


他不信邪的打开那个黑猫头像的联系人


WJL:出来走走?散散心

ZJL:好啊好啊,湖边等你


张九龄换了衣服就要出门,心里还暗暗想着,看吧,他还是爱我的,像以前一样


张九龄走到了湖边,这是他们之前经常来的地方,不管是谁遇到了不顺心的事都会到这儿来,在夜色的掩护下,他们牵起了手


“你来啦”


张九龄看着平静的湖面,感觉身边多了一个人


“嗯,你瘦了”


张九龄转过身子,面向王九龙,手从兜里拿出来,向他伸出去,像以前一样想让他抱抱自己,王九龙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去抱他,不知道为什么,他还向后退了一步


“算了吧,人有点多”


张九龄不敢相信的收回了手,他满脸震惊的看着王九龙,这还是以前那个告诉他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的那个王九龙吗?


“高考完有什么打算?”


张九龄还在刚才的震惊中走不出来,就听到王九龙冷不丁的来了这么一句


“嗯?咱们不是说好的嘛,毕了业,就一起去我那里看看,你答应我要陪我去看我种的松树的,你还记得吗?”


王九龙早就忘了,低了低头,可不能让他知道我忘了


“嗯,记得,会陪你去的”


张九龄的眼睛又亮了亮,可是王九龙却也感觉不到以前对他的那种喜欢了


“真的吗?太好了,有你真好”


王九龙os:好烦啊…不知道为什么


“嗯,快回去休息吧,我也不打扰你了”


为什么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呢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





时间就是一切的罪人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它,但也不能奈他何…




评论(4)

热度(8)